Ask Error!Sans

一个"错误”的故事
*已得到原作者Crayon Queen的翻译授权
作者主页链接:loverofpiggies.tumblr.com
本Ask博原链接:askerrorsans.tumblr.com

关于Error(以及Fresh)新设的说明

2016年3月3日,Crayon Queen(以下简称CQ)在自己的Tumblr账号上发布了一条帖子:


在这个帖子里CQ谈到了一些未来的计划,并感谢了读者们长期以来的支持。里面较为重要的一点是,CQ打算在Redbubble上贩售一些自制的周边。当然,CQ尊重Toby官方的商用授权说明,因此不会去大规模贩售UT的周边。但是有两个特殊情况,就是Fresh和Error。

CQ承认,这两只的诞生确实地是受到了UT的启发,他们的存在本身与UT这个圈子密不可分,没有UT就肯定不会有这两个家伙。但是与此同时,他们又与UT原游戏相去甚远,不像Geno Sans那样与UT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。Fresh和Error,如果给不熟悉UT的人看的话,可能都没法把他们联想到UT这个游戏上面去。另外,在Fresh和Error身上,CQ还有着很多脑洞,她希望跳脱出UT这个圈子之外,能让他们在新的原创世界观之中谱写新的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。


下面是CQ发表声明后收到的一些ask:


提问者询问CQ是否会在原创故事中为Fresh和Error设计新的形象,以及在更改形象前是否会把他们目前的故事给完结掉。

CQ的回复:在他们目前还作为UT同人的故事中,他们的形象依然会保持原样。至少Error这边是这样的。但Fresh,严格意义上他其实并没有直接参与进任何的故事里面,所以形象的更改对他来说不成问题。而Error Sans还会是Error Sans,只不过会有一个新版本的他出现在我未来的原创故事里。这个新版本,说起来也有点好笑,某种意义上你想象成是AU的AU。同一个人物,不同的背景故事,与其他角色不同的相处模式。总而言之,Fresh的形象更替我可以立刻着手实施,但Error的可能得花费一段时间。【后面的是CQ对她这个原创故事-Lucidia的一些基本概念的介绍】



提问者对CQ决定把Fresh和Error从UT同人中分离出来的想法表示了尊重,同时Ta也很好奇作为UT同人版本的Error和Fresh是否还存在着,如果他们以后彻底和UT断开联系的话,Ta就不知道该怎么看待出现在UT同人中的他们了。

CQ表示放宽心,作为UT同人版本的Fresh和Error依旧存在着。例如AskError这边的内容绝对不会超脱出UT同人的范围。



这是CQ询问过Toby关于Error和Fresh的授权相关问题后得到的答复:

“如果你想贩售他们的周边或是把他们用于你个人的创作的话,没有问题,只是最好让他们看着少容易被认成Sans一些。我看到相比原设,你已经做出了部分设计上的变动,我只是希望你能再改动得更明显些。祝创作顺利!!!-Toby”

CQ感谢了Toby的答复,并表示已经迫不及待要准备着手设计他们的新外观了。


下面是CQ设计的Error和Fresh的Lucidia设的初稿【这里的Fresh实际已经是终稿了,另外说一句,原寄生虫的设定仍保留着】【初稿的Error有个兜帽是因为有人提出如果Error在Lucidia里扮演死神的角色会怎样 噢Lucidia里真的有很多各司其职的骷髅,于是CQ给他加了个兜帽上去,不然的话原本只是一件普通的trench coat(风衣)】



不过Error初稿发布后CQ总觉得不是特别满意,所以同年7月份的时候又发布了终稿【就是大家很熟悉的、包括Jakei的Underverse里也采用的那个形象】:



CQ的话:

好吧弄这个新设费了我好大一番功夫总而言之现在的情况就是,我一度陷入了一筹莫展之中,不过我回去看了看我的Gloomverse里的Mooching Hobo这个人物后,我就想“害,我干脆也让他变成个HOBO(流浪汉)吧”。我想说他其实并没有啥时尚品味。而且他脾气很倔,不愿意去偷点新衣服回来。至于那条围巾?那是因为我爱围巾,没有人能阻止我给他画一条围巾【所以Error的围巾是蓝莓织的这个说法妥妥的是二设】。还有当他生气的时候会把自己裹进围巾里这个点子虽然真的很蠢,但我觉得看着不错所以就这样了。还有尽管图上没有把那些乱码画出来但他还是有乱码的,不用担心。


总结一下,虽然CQ现在已经把Error和Fresh放到了自己的原创故事里作为原创角色登场,但CQ也并不会阻拦大家用Error和Fresh的形象继续进行UT同人相关的创作。你可以看作Error现在分成了两个存在,一个是UT同人圈的Error!Sans,另一个是CQ的Lucidia世界里的Error(不是Sans)。两边或许有着相似的样貌,相似的性格,但人生经历大相径庭。

【比较重要的说明就是这些了,如果还有任何疑问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!】

【抱歉真的拖了很久orz】

评论(28)

热度(1491)
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